花开

喜欢的东西很杂,什么都有,爱旅游,爱美食,爱美景的伪文艺中年少女,喜欢享受自己的时光,一个属于自己逼逼的小天地

【棋昱】禁止办公室恋情

#作者脑洞 请勿当真

#商业精英心机龚×单纯霸道总裁蔡

看高贵单纯总裁菜菜如何一步一步掉进精英心机G7的爱情陷阱

男男可婚社会背景

微量云次方

 

一发完,小学生文笔警告  occ

虽然写的很一般啦但是还是期待小红心和小蓝手 欢迎来评论找我聊天哦

(一)

  “唉。”这是蔡程昱在酒吧里叹的第八口气了。马佳坐在他旁边实在不知道这位小公子哥有什么可烦恼的。看着蔡程昱一口接着一口地往自己嘴里倒可乐,怎么是想把可乐当酒把自己灌醉吗?马佳小小的眼里藏着大大的疑惑,蔡程昱今天怎么了?

  “兄dei,你今儿个是怎么了。”

  “唉。”第九次叹气了,蔡程昱端起自己的可乐和马佳碰了碰杯说“佳哥,家家都一本难念的经啊。”

  “哦呦,你家还有难念的经啊!”马佳表示一脸不可思议。马佳和蔡程昱很熟,是多年的好友了,对蔡程昱家里的事情知道的很清楚。蔡程昱是云家——富甲一方的大财阀云家的嫡长子,是郑云龙和阿云嘎捧在手心里长大的高贵王子。当然,作为一个大家族,人口兴旺十分重要。所以蔡程昱还有四个可(tiao)爱(pi)的弟弟。因为云家两位大家长十分恩爱,他俩的爱情故事就是青春校园甜蜜蜜偶像剧外加富二代玛丽苏超甜小说的蓝本,所以在被爸爸们大量狗粮滋润下长大的云家五子都是很幸福的孩子们。老爸恩爱,家里有矿,外加刚刚大学毕业就拥有一家自己公司而且公司业绩还不错的蔡程昱这样幸福的人生还有什么愁的。马佳说不出来,马佳想不明白。

  “佳哥,你知道我两个爸爸前一段时间给超儿一家公司的事情吧。”蔡程昱喝完瓶中的最后一口可乐,用小奶狗般可怜巴巴的表情看着马佳,马佳点了点头。

  张超,云家的第二个儿子,蔡程昱的弟弟,逻辑天才数学大神。当然,两个爸爸也非常的爱他。所以,超儿一毕业两个爸爸就送了一间公司给自己的儿子,表示毕业礼物经营着玩。没想到超儿经商天赋了得,公司做的是蒸蒸日上,两个爸爸非常十分及其满意。而且超儿公司的规模大有超过蔡程昱公司的趋势。所以,蔡程昱很焦虑啊。

   “佳哥,你说超儿要是做的比我好,我是不是就不是爸爸们心里的高贵王子了。”

  看着蔡程昱可怜巴巴的样子,马佳实在不忍心打击他。毕竟不管超儿经营的好不好,你都不是你爸爸们心中的高贵王子啊。

  “兄dei,你别急啊。这样吧,我给你推荐一个人去你们公司干。绝对能帮你!”

  “真的吗,佳哥!”

  “你佳哥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明天我就让他去你公司见你。”

  这下蔡程昱可乐坏了,作为顶级猎头公司的CEO,推荐过来的绝对是人中龙凤。这样一来,自己高贵的长子地位一定是不可撼动的了。

  蔡程昱摆在一旁的一瓶啤酒,对着佳哥豪气万丈地说“佳哥大恩不言谢 全在酒里了。马佳还来不及拦下来,蔡程昱就咕嘟咕嘟地把酒干了下去。不一会,就变成了一个通体发红的油爆虾,嘴里还说着“我要告诉我龙爸 这就是酒量。马佳翻了一个白眼,得了吧,你龙爸回去不笑死你就知足吧。

  唉,这倒霉孩子,到头来惨的还是我。马佳弹出了今天的第一口气。人生不易,佳哥叹气。

(二)

  第二天一早,蔡程昱就在自己公司的会客厅见到了他佳哥给他带来的得力助手。

  蔡程昱坐在左边的沙发上看他递过来的简历。

  “龚子棋是吧,那我以后就叫你子棋吧。”

  “蔡总随意。”

  龚子棋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酷盖,当然也是一个长的很帅很帅的酷盖。除了刚刚回蔡程昱那句,他之前就没说过话。

  蔡程昱看着龚子棋金光闪闪的简历,常青藤名校毕业,金融管理双学位,在XX大公司担任过市场经历,在XX公司担任市场总监……但是蔡程昱偷偷瞄了瞄在一旁的龚子棋,长的是很帅也很酷。就是,要不是因为是佳哥推荐来的,他第一眼以为龚子棋是来应聘保安部部长的。这张脸,太适合出去打架了。两眼一瞪你,按照他嘎爸的话就是“这一个造型就赢了。”

  名校学历加上丰富的职场经验,这个人蔡程昱要了。

  “子棋啊,你今天要是方便的话就可以来公司上班了。我叫秘书带你去你的办公室,你也和公司里的人熟悉熟悉。”蔡程昱合上龚子棋的简历,站起来笑的一脸春风得意向龚子棋伸出了手,“欢迎龚子棋先生正式加入蔡程昱工作室。”

  龚子棋起身拉上蔡程昱的手,用力握了握,心里想到这个总裁的手真小,真可爱。

  “子棋,公司里没什么特别的规章制度,但是有一条特别重要。那就是禁止办公室恋情。”

  说完,蔡程昱便推开了会客厅的玻璃门走了。外面的秘书正在等着龚子棋出来,她接到蔡总的吩咐要带新来的龚总参观公司。

  “禁止办公室恋情啊。”龚子棋若有所思地说了一句,嘴角一动扯出一个狡猾的笑容。

  龚子棋的业务能力真的不是盖的,他的业务能力甚至比他身上的性感的肌肉来的还要好。蔡程昱看着财务总监递上来的财务报表,一路飙升的斜线让蔡程昱觉得未来一片坦荡,生活如此美好。

  “不错不错,龚总才来了短短两个月我们公司的业绩就这么令人满意,真的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啊。”

  “是的是的,不仅如此员工们的工作热情也格外高涨呢。”

  听到这话蔡程昱脸色一下子阴了下来。他上财务报表,换上一副总裁该有的严肃模样。一本正经地看着财务总监。

  财务总监知道自己说错话了,本来红润的脸色一下子白了下去。

  “你提醒一下某些热情格外高涨的同事,千万别忘了我们公司的规定,禁止办公室恋情。”

  “是是是,蔡总没什么事我就先去忙了。”

  “嗯。”蔡程昱点了点头,挥了挥手示意让他先出去。

  蔡程昱起身站在自己办公室那面落地窗前,做出一副沉思的模样。不错,子棋是给公司带来了不少的收益,但是呢公司的规矩还是不能破的。作为一个年少有为的优秀总裁,秉着一颗爱才惜才之心,自己也应该去敲打敲打他。

  蔡程昱行动力是特别强的,他直奔楼下龚子棋的办公室,结果却扑了一个空。龚子棋的助理告诉蔡总,说是龚总去健身房健身了。

(三)

  健身房是公司为员工们提供,新闻总说久坐不利于健康。体贴员工的蔡总便在公司里弄了一个特别专业的健身房给公司员工免费使用。但是呢,去的人并不多。上班累都累死了,谁还有心情健身啊。

  蔡程昱来到健身房,除了健身器材连个人影都没有。

  “奇怪,不是说在健身房吗,怎么连没人啊。”蔡程昱在健身房里绕了一圈,愣是没有见到龚子棋的人影。

  “蔡总?”

  从淋浴室里出来的龚子棋恰好隔着健身房的玻璃看到了西装皮领的蔡程昱在健身房里探头探脑,呆呆的模样真的太可爱了。还有头上翘起来的一撮小呆毛,真的有让人上手揉一把的欲望。

  蔡程昱听到了声音,咚咚咚地往外面看,就看到了赤裸着上半身,一手拿着白毛巾擦头发 一手挎着衣服的龚子棋。看起来他是刚刚运动完洗完澡出来还没来得及穿衣服。

  不过,他身材真的太好了吧!蔡程昱在心里呐喊。龚子棋倒三角的身材,不论是肱二头肌还是腹肌,肌肉线条都是那样性感好看,还有人鱼线,天哪这是什么神仙身材啊!对比一下自己,简直死的过于惨烈。同样是坐总裁的,怎么人家就能拥有男模的身材啊。更要命的是,腹部那性感的翅膀的纹身,霸气的展开在腹肌上,还有一部分藏在了裤子里。哦,这要命的诱惑。

  直面了龚子棋性感身材的蔡程昱,从脸到耳尖都是通红通红的,特别是耳朵红的都要滴出血来了。一下子明白为什么员工们为什么工作热情那么高涨了,这谁能顶住啊。

  “蔡总是来健身的?”龚子棋一边擦头发一边问,头发上有的水珠顺着流畅的下颌线流到脖子,再顺着颈线往下流,划过性感的胸肌和腹肌不知去了何处。

  “我……我……”蔡程昱一下子语塞,看到这赛雕塑的美好肉体居然结巴了会不会太没有出息了,和自己高贵总裁的人设相去甚远。

  “蔡总是找我有事?”龚子棋看着蔡程昱有点手足无措的样子,就像一只小仓鼠实在忍不住逗了逗他。

  “咳咳”蔡程昱咳了几声,说“没什么事,就是……就是……提醒一下子棋你……”

  “提醒我什么?”龚子棋笑着问蔡程昱,笑的那叫一个灿烂。

  “我们公司禁止办公室恋情啊,子棋你注意一下啊。”

  “我从来没有忘啊,蔡总不用担心。”

  “嗯……嗯……那就好啊,我先回去了,还有几份文件要看啊,子棋再见。”

  “蔡总再见。”

  只见蔡程昱扭头向外走了几步,又猛地听了下来。好像突然想到什么,然后快步向龚子棋走过去,结结巴巴地说“子棋,洗……完澡……还是把衣服……衣服……再出……出来,不然……容易……感冒。”说完,又大步向前走去,最后消失在了龚子棋的视线范围之内。

  龚子棋慢条斯理地套上了衣服,然后继续拿毛巾擦自己未干的头发。其实,龚子棋每次健完身都会穿好衣服再出来,只不过这次他在洗完澡不一会儿便看到了助理发过来的微信,说是蔡总要去找他。他才决定就以刚刚那副模样出去的。

  记得马佳说过“男人嘛,露一下又不违法。既然我有我为什么不秀一下呢”当然要秀一下,而且要对自己看好的猎物好好秀一下。

(四)

  自从蔡程昱亲眼目睹了龚子棋的好身材之后,自己也总是往健身房跑。他知道自己是没有赢在起跑线上了,但是还是要挣扎一下。毕竟……都是老总,实在不能差的太大啊。

  “子棋啊,你身材是怎么连的那么好啊。”下班之后,蔡程昱请龚子棋吃饭,美其名曰请教健身小技巧。

  “持之以恒,注意饮食就好了,也没什么特别的技巧。蔡总……”

  “哎呀,都下班了叫什么蔡总啊,子棋你别那么客气啦。”

  “蔡啊,想要好身材不难的。食物少油少盐,饮料零食少吃就行了。”

  “少油少盐,零食饮料少吃……那油爆虾和可乐还有炸鸡腿……”

  “这些都是肌肉杀手啊,当然要被列入黑名单啊。”

  蔡程昱肉眼可见地蔫吧了,就像一颗被霜打的小白菜。要和油爆虾可乐们说拜拜,这不就是在“谋杀”他吗?

  龚子棋见他这样,乐的不行。下班后的蔡程昱就是一个喜怒于形的大男孩,看来是公司老总的西装把他包裹的太严实了,这样的他才是真正的他吧。

  龚子棋笑着揉了揉蔡程昱的头说“蔡啊你就别练了,你现在这样就很好了。”

  蔡程昱抬头,看见满面笑容的龚子棋就想到了微博上那些傻傻的黑柴。原来,龚子棋笑起来是这样傻傻的,和平时绷着脸开会,和客户谈判时完全不一样。气场也是这么温和让人感到亲切。

  “子棋,我带你去吃油爆虾好不好,我知道有一家店的油爆虾是……”

  “蔡啊,你是不是想谋杀我的肌肉啊。”

  “没有,我只是想把我喜欢的东西和你一起分享。”说完,蔡程昱就露出了一个傻乎乎的笑容,笑的都看不见眼睛了。龚子棋怎么可能会拒绝这样一个天真的菜菜呢。

  “那就请蔡总带路了。”

  蔡程昱见龚子棋起身,开心坏了,一路给龚子棋买安利。说那家店的油爆虾有多么好吃 多么令人口水直流,再配上一瓶冰可乐简直是完美……

  龚子棋虽然对油爆虾没有一点兴趣,但他是真的喜欢看蔡程昱这样活泼的样子。什么肌肉杀手都丢到脑后,蔡程昱笑的开心最重要了。

(四)

   马佳接到蔡程昱说去酒吧的邀请的时候心头是一紧的……优秀猎头公司老总的直觉告诉自己事情绝对不简单。但是,除了老老实实去,马佳也没有第二个办法。命苦啊。

  酒吧里驻唱的歌手不知道唱的是哪国语的抒情歌曲,反正马佳一句也没听懂。但是,当马佳看到蔡程昱已经开了两瓶啤酒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慌了。

  “兄dei,你想不开喝啥酒啊,走哥请你吃油爆虾去。”马佳去抢蔡程昱手中的酒瓶,但是他抢不过。蔡程昱紧紧地抓着酒瓶,拿出了誓死不放手的决心。

  “佳哥,你别管我我要一醉方休。”蔡程昱的大嗓门在这个静吧显得格外突兀,马佳忙去捂他的嘴。这个小祖宗真的是,不要我管你打电话给我干嘛?唉,马佳叹出在酒吧的第一口气。

  “兄dei,咱回家啊,别喝了啊。”

  “不,我要喝我要喝!”

  很明显蔡程昱已经有点醉了,脸已经开始往油爆虾的方向发展了,也开始胡闹了。马佳很累,真的很累。

  “兄dei,你总得告诉我出啥事了吧。”马佳放弃和酒醉的蔡程昱闹腾了,闹不动了,坐在一边点了杯橙汁大喝一口。

  “佳哥,子棋他……他……要……辞职!!!”蔡程昱用以前在学校军训喊口号的气势喊出这句话,好家伙这音量,估模着店外面也能听见了。

  今天早上,蔡程昱哼着《葫芦娃》乐呵呵得去上班。自从子棋来了,自己和子棋玩熟了,感觉每天上班都很开心。一开门,就看见龚子棋端坐在自己办公室里的沙发上,一看就知道是专门在等他的。

  “子棋你来的好早,有事吗?你要不要吃蛋糕啊,很好吃的。”

  说完蔡程昱乐呵呵地把自己今早买的小蛋糕放在了龚子棋面前,让他尝尝。

  “谢谢蔡总,不过我今天来是有正事找蔡总的。”

  “没人叫什么蔡总啊。子棋,有什么时吗?”蔡程昱还为龚子棋端来了一杯咖啡,没加奶没加糖,子棋健身那些是肌肉杀手。

  龚子棋端起咖啡,咖啡的醇香弥漫在办公室里,轻轻呡一口,味道真好。

  “蔡总,我……我……是来……辞职的。”说完,龚子棋从身后拿出一个白信封,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辞职信”三个字。

  “辞职!”蔡程昱眼睛瞪的贼大,他不理解子棋在这里干的好好的为什么要辞职啊。而且,公司(特别是他)对子棋也很好啊,还时不时请他吃饭,陪他健身(以看子棋健身为主),他为什么要辞职啊。

  “子棋是因为薪酬……”

  “蔡总和这个没什么关系,是一些私事。”

  “可是……可是……”蔡程昱紧张了,他不知道怎么挽留龚子棋。人家业务能力强去哪都不成问题,怎么办,他一点也不想要子棋走啊。可是,怎么办呢?

  蔡程昱紧张地揪着自己的西服角,本来平整的西服愣是被他捏皱了一角。因为蔡程昱皮肤白皙,所以眼尾红红的格外明显。当然,蔡程昱这副模样,龚子棋也是尽收眼底。真的好可怜啊。

  “蔡啊,别难受,就算我不在公司了,我们也是好朋友的。”说着,龚子棋轻轻揉了揉蔡程昱的头,安慰到。

  “你放心,我一定会把所有工作都交接好的。那我先了。”说完,龚子棋对蔡程昱露出一个格外甜的笑容,一点都不酷盖,就是甜甜的大男孩啊。

  蔡程昱吸了吸鼻子点了点头。然后目送着龚子棋的离开。

  一整天,蔡程昱都没有精神。他难受,他不开心,他不舍得。龚子棋不干了,以后他不能在公司健身房和他一起锻炼了,不能在公司常常见到他然后招招手对他说“子棋你好啊”,不能偷偷去会议室看子棋开会时运筹帷幄的精英模样……以后上班,这日子该怎么挨啊。

  蔡程昱越想越难过,但是人家要走他怎么留啊。

  借酒消愁愁更愁,所以一下班他就找了间酒吧喝酒顺带把马佳call出来陪他。人生啊,怎么这么难啊。

(五)

  醉酒的蔡程昱死不肯回自己家,指挥马佳把他送去龚子棋家。他说,至少现在他还是龚子棋的老总他要问问为什么龚子棋要走,他要龚子棋说清楚。

  马佳算是明白了,他这是给蔡程昱当司机来了。

  龚子棋打开自己家公寓的门的时候,就看见马佳拎着一个满脸泛红的蔡程昱一脸脏话的站在自己门口。至于蔡程昱,看起来已经有点不省人事了。

  “找你来了。”说完马佳就把喝成油爆虾的蔡程昱丢给龚子棋了。龚子棋稳稳接住后,马佳头也不回地就走了,他要回家睡觉,再也不想被折腾了。

  龚子棋拍了拍蔡程昱通红的小脸,温柔地换着他“菜啊,菜啊,你醒醒。”

  “子棋你不……不……要辞职……不要……”

  听到蔡程昱的酒后真言,龚子棋温柔地揉了揉他的脑袋,轻柔地说“咱先进去吧,我给你醒醒酒。”

  龚子棋扶着蔡程昱进房间,把他放在自己的大床上。蔡程昱一沾床,就扯着被子把自己裹了起来,毛茸茸的小脑袋露在被子外,身子裹成了一个大蚕蛹,倒是一点也不认床。

  龚子棋拿着毛巾想给他洗把脸,就看到在自己床上睡的特别沉的蔡程昱。这样子,他还真的舍不得走了。怎么办啊,这辞职信还做不做数啊。龚子棋拿着毛巾,轻轻擦拭蔡程昱的小脸,看着他脸上几颗痣都觉得格外可爱。他的动作很轻,仿佛是在对待什么稀世珍宝。不过,蔡程昱就是他的珍宝,独一无二的。

  龚子棋关了房间的灯,只留了一盏小夜灯在床头。龚子棋就蹲在蔡程昱的旁边看着他的睡颜。

  菜菜的睡颜真的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珍宝。这是龚子棋盯了蔡程昱整整3个小时得出来的结论。半夜了,他也不困也不累,就这么盯着蔡程昱睡觉的模样,他觉得世间一切都好美好。

  蔡程昱眨了眨眼,皱着小脸好像是醒了要睁开眼睛。这是一只大手挡住了自己的想要睁开的双眼,并在耳边轻声说“灯亮,你别一下睁开,会难受的,慢慢睁开。”

  蔡程昱虽然脑子还是晕乎乎的,但是声音他觉得好熟悉,感觉像是子棋的声音。他按照子棋的指引,慢慢睁开自己的眼睛 果然眼睛好多了。

  看着床边的蹲着的子棋,嘟着嘴粘糊糊地说“子棋,你怎么在我家啊。”

  看来,还没醒呢。

  “傻菜菜啊,这里是我家。”

  “嗯?”

  “对啊,马佳把你送过来的说什么你闹着要来。”

  蔡程昱脸上因醉酒还没褪去的红色突然更加明显了,低头一看不是他的皮卡丘被套他就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佳哥也真是的,酒话怎么能当真啊。

  “来啊蔡,把这杯蜂蜜水喝了,解解酒。”说着龚子棋就端来一杯温热的蜂蜜水给蔡程昱。蔡程昱低头嘬了一口,真甜。然后端着杯子,咕嘟咕嘟地喝进去了。

  “子棋打扰你了。”

  “没事,这有什么就算我辞职了我们也是好朋友啊,这有什么好麻烦的啊。”

  龚子棋拿走蔡程昱的空瓶,又给他装了一点温水递给他。

  子棋真好。蔡程昱看着杯子里的温水,心里想到。可是,子棋还是要辞职他不想子棋辞职。

  “子棋,你……你为什么要辞职啊。”

  “因为我想谈恋爱啊。可是公司不让啊。”

  “没没没不让你谈恋爱啊……只是……”蔡程昱恍然大悟,难道子棋喜欢的人是……公司里的人!

  “子棋……你……你……”

  “对啊,所以啊不离开公司我就没办法追他啊,没办法谈恋爱啊。”

  蔡程昱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难过,这么好的子棋居然有喜欢的人了。他们公司居然有人能被子棋喜欢上这也太幸福了。

  蔡程昱心里泛着阵阵涟漪,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堵在心里。胸口就像是被石头压着,说不出来。

  “谁呀……”蔡程昱声音说的很小声但是好像还是被龚子棋听见了。龚子棋走向他,蹲了下来,平视着坐在床上的蔡程昱,笑着,摸了摸他的脸。这红嘟嘟的小脸,真让人很难不心动啊。

  龚子棋的脸向蔡程昱靠近,手扶着蔡程昱的脸,轻轻地在他嘴边印上了自己的一个吻,说“你呀!”

  蔡程昱呆了,这……这是……被子棋告白了吗。酒醒了,子棋的吻居然比解酒的蜂蜜水还管用。但是心跳的好快好快,脑子有点空白。

  “尊敬的蔡总,亲爱的菜菜,我龚子棋可以追你了吗?因为公司禁止办公室恋情所以我辞职了。”

 

后记

  第二天蔡程昱就回公司上班去了,他召开全体公司成员开了个会,宣布他要改公司的规章的制度,决定要废除“禁止办公室”恋情这项条款。

  虽然广大工作人员觉得很突然但是老板决定改就改吧。他们能说什么呢?什么也不能说。

  过了几天,龚总又回来了。还继续做原来的位置,但是龚总来的那天是和蔡总一起来的。两人笑的很甜,看起来……但是工作人员也不敢说也不敢问。

  没多久,全公司收到了喜糖——蔡总和龚总的。全体人员惊呆了,大家说不出来大家想不明白了。蔡总和龚总大婚,大家还是开心的,因为大家收到了大红包。行吧,行吧,行吧,你们那么配我们能说什么呢。

  喧闹的酒吧里,舞池里的年轻人正在狂欢。吧台上,龚子棋和马佳正坐在一块喝酒。

  “恭喜你啊,心想事成。祝你和蔡新婚快乐,百年好合。”马佳碰了碰龚子棋的酒杯,然后一饮而尽。

  龚子棋扯出一个满意的笑容然后举着杯子对马佳说“那还是要多谢佳哥的帮忙啊。”

  没错,龚子棋早就喜欢蔡程昱了,在他进公司之前,在一个宴会上他就记住这个可爱阳光的小总裁了。然后借马佳的猎头公司进了蔡程昱的公司,没想到他居然“禁止办公室恋情”。不然,他也不用绕这么大一个圈子了。

  但是,终究还是圆满了。

评论(13)

热度(4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